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络科技+数字文创”让南通站上风口 12个优质项目成功落户
2019-11-03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11月2日下午,来自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有关领导,网络科技和数字文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部分重点互联网企业和网络平台负责人共260余人齐聚南通,参加2019中国南通网络科技、数字文创集聚区建设投资洽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涵盖了视频直播、数字动漫、云资源开发等领域的12个优质项目宣布落户南通。

  

  “2019年是‘5G元年’,也是IPV6规模部署年,网络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步伐不断加快,文化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步伐不断加快,应用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步伐不断加快。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崛起,已成为当前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最‘硬核’的特征,既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燃剂’,也是促进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核燃料’。”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介绍,2018年,南通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427亿元,经济总量列全国大中城市第19位、地级市第7位。随着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加快实施,南通正迎来百年未有之新机遇。近年来,南通大力推动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文化产业发展总体态势持续向好,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142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405亿元,增幅达185%,年均增长率接近20%。与此同时,依托数字技术发展,文化信息传输服务行业近两年平均增速达到30%,成为引领南通文化产业发展的动力新引擎。南通的数字文化产业拥有深厚底蕴、高端载体以及广阔前景,当前,南通正积极布局网络科技、数字文创集聚区建设,诚邀企业家来通投资兴业。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表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致力于推动互联网应用普及、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将积极动员、组织各级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参与到网络科技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中来,为打造数字文创产业新生态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在会上,市委网信办、崇川区、开发区、通创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投资推介。来自人民网、趣头条、哔哩哔哩、沪江教育科技、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中国传媒大学等专家学者、业界大咖围绕“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趋势”话题进行分享研讨。一下科技、凤凰云祥、网易、京东等落户客商进行发言交流。

  据了解,南通网络科技、数字文创产业集聚区重点布局于“一核两区”。“一核”就是南通中央创新区,“两区”即南通崇川区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通将力争5年内招引互联网头部企业或独角兽企业10家以上,相关数字文化企业100家以上,数字文化集聚区3个,就业规模2万人,将数字文化产业打造成南通特色产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