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7个项目集中签约 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成果丰硕
2019-10-29 09:3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邵亚丽 朱登峰 马志刚 陈嘉仪)昨天,2019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开幕,来自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零一研究所等全国近百所高校院所的300多位专家学者与如皋企业对接,37个科技人才项目当场集中签约,中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DHRG尖端纤维材料实验室、如皋长寿特色农产品研究院3个科创平台揭牌(右图 记者 许丛军摄)。

  1997年创办以来,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已举办19届。本届洽谈会主题“智汇雉水 科创皋地”。如皋推出2019“百所高校如皋行”校企对接会、第五届“梦想之星”创业大赛、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第三代半导体晶体及智能制造国际研讨会、如皋港工业园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等6场特色专题活动。

  今年以来,如皋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活动,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入、工业应税销售等多项指标位居南通前列,在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百强县市中分别位列第24位、21位、19位。

  当天,江苏力星通用钢球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沙小建、江苏汤臣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华锋等5名来自企业研发一线的“土专家”,当选“如皋市2019年科技强企人物”。这是如皋首次评选褒扬在做实产业中真抓实干、在科技创新中锐意进取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功臣。

  “全力保障‘不让您多花一分钱’的最佳要素供给,全力打造‘不让您多操一份心’的最优营商环境,全力提供‘不让您少得一分利’的最强政策保障,打造创新创业的沃土。”如皋市委书记张建华向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作出承诺。

  如皋市先后出台“1+6”人才政策体系,在项目落户、政策落实、购房补助、家属安置、子女入学、社会保障等方面为人才开辟“绿色通道”:对顶尖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和10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获得风险投资的人才创办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额度的融资担保;对引荐顶尖人才落户的,给予最高15万元的引荐奖励。截至目前,如皋高层次人才总数突破1万人,自主培养国家特聘专家总数位居南通第一,人才综合竞争力连续5年位于全省10强。

  智汇雉水,科创皋地,汇聚创新资源“强磁场”。近年来,如皋先后与北京大学等近百所知名高校院所建立起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现有国家级孵化器2家、省企业院士工作站9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1家,孕育了卓远半导体、图腾电力等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科技成长型企业,为关键和共性技术难题的解决提供了支撑。如皋接连斩获省以上科学技术奖6个、创新创业大赛奖6个,其中,神马电力参与完成的“特高压输电工程”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如皋相继荣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市。今年,工业和服务业应税销售双双逼近1500亿元关口。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