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企业进一步拓宽国际化道路 商务局携手农行开展跨境金融服务
2019-10-23 16:4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昨天下午,南通市商务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南通分行联合开展跨境金融服务推介会,解读服务企业走出去的相关政策与金融产品,帮助企业积极开展海外工程承包,拓宽国际化道路,提升全市境外投资水平。

  近年来,南通市建筑企业走出去取得了长足发展,竞争力显著增强,业务领域不断拓宽,承包方式逐渐向工程总承包、EPC、EPC+F模式转变,技术含量显著提升的同时,融资难等制约发展的因素也逐步显现。据介绍,未来国际工程承包领域的竞争主要体现在投融资能力和核心技术方面,项目融资成为考验建筑企业走出去的重要门槛。

  对此,中国农业银行先行一步,推出“工程易融”系列金融产品,专门为对外承包工程企业量身打造金融解决方案,可为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提供全流程、多限期、多种类的融资融信服务。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南通企业在海外设立工厂、开展对外承包工程的步伐不断加快,遇到的相关困难、风险随之增多,除了政府部门的扶持政策外,也需要国内金融机构的支持。农行的“工程易融”产品较为系统性地为企业提供海外投资金融服务,有助于南通企业尤其是建筑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记者刘璐

标签:中国农业银行;南通;金融产品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