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家浴室起火 乡邻冒险扑救
2019-10-22 15:4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南通讯(通讯员 崔龙)日前,海门市包场镇一农宅发生火灾,幸亏邻居及时发现,通过20多分钟的扑救,赶在消防员到来之前扑灭大火,避免了火烧连营的后果。受助村民向好乡邻再三致谢。

  当日上午12时20分许,家住包场镇永康村12组,现年60岁的张玉英突然发现西宅蒋先生家屋顶上冒出浓烟滚滚,马上喊救火,后宅邻居、现67岁的蒋维冲听到喊声赶了过来。这时正在刮着大风,一会儿火焰就蹿出了屋顶,滚滚浓烟已将整栋房笼罩,眼看火越烧越大。如果不及时扑灭的话,西边相连的两栋楼房和一栋平房将被火烧连营。万分危急之时,10多名邻居纷纷赶到,冒着随时可能被带火坠落的塑料扣板、木板、瓦片砸伤及房屋随时可能坍塌伤人的危险,顶着呛人的浓烟和高温提水灭火,很快压住了火势,20多分钟后,大火被扑灭。起火原因是因电引起。

  经了解,着火的平房是蒋先生家的浴室,还在装修,当日上午11时30分许,蒋先生离家到亲眷家吃午饭,没想到刚离开不到1小时就发生了火灾。蒋先生家着火房子西侧紧连着一栋楼房,离楼房不到3米又是一栋楼房,幸亏众邻居及时将火扑灭,不然火借风势,火烧连营,后果不堪设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