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三届中国生态旅游论坛在南通举行
2019-10-20 10:1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记者 汤晓峰)昨天,第十三届中国生态旅游论坛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论坛是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的子活动之一。论坛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动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探讨新时代生态旅游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理论、政策和实践创新问题。

  

  论坛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和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会长赖明、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刘东生等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国家林草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健民、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常务副会长王春益先后致辞。

  刘东生在发言中指出,我国生态旅游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新的历史时期,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动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顶层设计,切实做好自然保护地理管理与生态旅游发展这篇大文章。提高有效供给,大力引导和培育生态旅游新业态。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基本理念,突出抓好低碳发展、绿色发展。继续做好宣传推介工作,继续办好中国森林旅游节,提高各类景区的知名度。积极搭建公共平台,为各类社会资源有序进入该领域创造机会、提供便利。大力加强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行业基础保障水平。

  沈雷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出了一条平原地区森林城市建设的路子,为游客提供了高质量的“水清、岸绿、景美、游畅”的生态旅游体验。发展生态旅游,不仅有利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还有利于培育壮大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南通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借鉴吸收领导、专家的真知灼见,推动生态旅游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在大会主题发言阶段,大家围绕如何促进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时期生态旅游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来自生态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十一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陈抗甫、水利部原副部长翟浩辉作专家点评。

标签:生态旅游;生态文明;习近平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