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果园村社区开展“健康进社区”宣传活动
2019-10-14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舒 戴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南通讯(通讯员 李舒 戴祥)为普及骨科健康知识,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10月12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果园村社区工会联合会、妇联特邀第三人民医院老年科龚亚驰医生为社区居民讲授“老年人骨科疾病预防知识”讲座,吸引了约200人前来参加。

  活动一开始,龚医生通过漫画的形式深入浅出地针对骨关节的基本结构、各类骨科疾病引起的原因和骨折预防进行了讲解,他指出随着年龄的增大,腰间盘突出、颈椎病、骨折等问题日益凸显。龚医生说:“因晒被子踩空凳子导致的骨折在老年人群体中尤为突出。”同时还提醒在座的各位如何预防骨科疾病的发生。他建议大家应合理膳食,注重钙元素的摄取并保持适当的体育锻炼。现场的人都听得十分认真。

  此次骨科健康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得到了居民和企业职工代表的一致好评。家住学士府的刘大妈说:“今天上午知道社区有骨科讲座,自己买完菜就直接过来了,菜还没来得及放回去,生怕漏听了重要的环节。”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健康进社区”活动,为更多的社区居民带来健康福音。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