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000名选手相约南通激情开跑 20国选手“穿越”通城尽享美景
2019-10-13 12: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加油!加油!”13日上午8点,南通体育会展中心人声鼎沸,来自肯尼亚、德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5000名选手们个个神采飞扬、蓄势待发。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跑。选手们仿佛是数千支离弦之箭,立刻飞奔而去,在青山绿水间尽情地享受竞赛的乐趣。

  本次马拉松赛设全程、半程和欢乐跑5公里三个项目。全程比赛的起点设在南通体育会展中心,终点设在“百年名校”南通市第二中学。南通籍体操奥运冠军黄旭和奥运会马拉松季军、亚运会冠军周春秀成为本次大赛的领跑嘉宾。

  南通籍体操奥运冠军黄旭和奥运会马拉松季军、亚运会冠军周春秀成共同领跑

  此次赛道设置将崇川区的啬园、植物园、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濠河风景区等知名景点纳入其中,葱郁绿植、碧波荡漾、灵秀五山等美景相伴左右,让运动员们在激情奔跑的同时,更能感受沿途风光。“我两年前来过南通,但这次来感觉大变样。我一路跑过来,真有‘城在水中坐,人在画中游’的感觉,真美!”来自上海的参赛选手郭明对沿途的景色赞不绝口。

冠军肯尼亚迪娃罗伯特

  第四名许乐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迪娃罗伯特以2小时18分03秒率先冲刺夺冠,他的同胞伊泽盖仅以2秒之差获亚军。获得第3名的是另一名肯尼亚选手马耀,成绩为2小时20分31秒。“这次的赛道很好,沿途景色很美,观众特别热情,赛事服务也很好,所以我跑出了2小时22分的个人最好成绩。”来自安徽的选手许乐获得了第四的好成绩,这位97年的小伙子还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来南通,南通这座城市非常整洁,居民素质很高,对体育也重视,我很喜欢这里。”获得第六名的是南通如皋人刘云安,他目前在上海交大商学院工作,他在通马赛道上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36分59秒。

  据了解,南通,以“中国近代第一城”著称的历史文化名城,是全国有影响力的“纺织之乡”“建筑之乡”“教育之乡”“体育之乡”“文博之乡”“长寿之乡”“平安之乡”“新侨之乡”,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伴随着南通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南通体育事业也蒸蒸日上。全民健身活动蔚然成风,众多南通体育健儿在国际赛场勇创佳绩。截止目前,南通先后培养输送了7位奥运冠军、21位世界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冠军的摇篮”。

  本次马拉松赛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江海之约,森林之旅”和“健康南通、活力南通、文明南通、绿色南通”为主题,也是即将在南通举办的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9个特色活动之一,由江苏省体育局、南通市委市政府等共同主办,江苏铁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本次马拉松赛参照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的标准,坚持“跑者满意、群众喜爱”的办赛原则,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要求、更实的措施,竭力为广大跑者营造展示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并努力将本次赛事打造成为南通的城市名片、苏中地区有影响力的国际赛事,成为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和广大市民的共同节日。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