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寅阳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2019-10-11 15:5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吴新泉)为增强学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的主动性、自觉性,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日前,启东公安局寅阳派出所深入辖区和合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专题活动。

  活动中,民警总结分析了校园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当前学生中常见的不良现象,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向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知识,普及了防伤害、防抢劫、防溺水、防火灾和预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常识,同时向全校师生讲解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知识问答和讲解相关案例的方式,提高学生辨别好坏的能力,要守住本心,明辨是非,坚决拒绝一切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法制课提高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法律和生活常识的认知,为学生在校内校外更好的杜绝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奠定了基础,对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