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队教导员、如皋籍军官陈松云:把血性铸进每一滴汗水
2019-10-02 11: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0月1日,国庆节上午。威武雄壮、气冲云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受阅部队地面方队整齐划一、脚步铿锵地通过天安门广场时,我军首次组建受阅的领导指挥方队,备受世界瞩目。这一受阅方队,由电影《战狼2》中的人物原型、姜国平少将担任领队,而这个方队的中队教导员,则是如皋籍的正师职空军大校陈松云!

  阅兵大典,激动人心。在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楼庄村14组的陈松云家中,每个人都分外激动。

  “盼阅兵式我们盼了好久。” 陈松云的爸爸陈永谦、妈妈许金珠两位老人,一身红装,格外开心。两位老人骄傲地告诉记者,陈松云昨天已通过微信介绍了他在受阅方阵中的具体位置,大家期待着陈松云出现在荧屏上的那一瞬间。

  来了,来了!雄赳赳、气昂昂,首次亮相的领导指挥方队,备受万众瞩目。队列中的军人都是人民军队的指挥精英。

  “看到松云了,看到了!”二老指着电视屏幕激动欢呼。尽管电视直播镜头中陈松云只有一两秒画面,两位老人却开怀不已。

  这是伟大祖国的骄傲,这是人民军队的骄傲,这是陈松云的骄傲。这,更是一家人的骄傲!

  走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这是军人的梦想与荣光!但掌声与荣耀的背后,饱含每一位军人父母的默默支持。前年,父亲陈永谦癌症手术期间,陈松云只在开刀当天请假回来探望,旋即离去;去年,母亲许金珠不慎跌伤,陈松云忙于工作未能看望照料。“自古忠孝不能两全。我们不能拖累他!”两位老人斩钉截铁地说。

  经过层层选拔,陈松云脱颖而出入选领导指挥方队。每天8小时的训练对48岁的陈松云来说是不小的体能考验。走正步、练摆臂、站军姿,陈松云从无懈怠。

  陈永谦介绍了一个细节:前段时间和陈松云视频聊天,无意中看到他脸颊处有白斑,再三追问儿子才得知是被太阳晒掉皮。“我听儿媳说他训练时,手指都滴汗。”许金珠补充说。

  陈永谦打开微信朋友圈,给记者看了陈松云阅兵前写的一首小诗:

  “《炼昌平》把忠诚/熔入每一缕眼神/清澈透亮/让疾风骤雨来叩问/把血性/铸进每一滴汗水/激昂炙热/让骄阳烈日来烤验/把梦想/化为每一个动作坚持/执着而笃定/让酸楚伤痛来校准/只为/用豪迈正步走过华表/丈量赤诚向右看/致敬新中国成立70华诞/用铁骨胸膛挺起新时代使命担当/向人民期盼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有我必胜!”

  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丁宏波

标签:松云;方队;受阅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