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学田街道开展居民小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19-09-29 12: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汤建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南通讯(通讯员 汤建军)日前,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果园社区亚太苑小区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学田街道主办,果园社区、易家桥消防中队承办,来自各社区物管部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和部分居民6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报告领导,我们发现了火灾隐患,居民楼正在冒烟。”当日,果园社区网格员在一幢居民楼发现“火情”,立即向指挥长报告。指挥长接到报告后,立即安排社区网格员、义务消防队员、党员志愿者赶到火灾发生点。在居民楼下,一名网格员不断转动手动警报器,提醒居民发生火情。受困居民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避难场所。紧接着,心连心物业防火队员在微型消防站领取消防工具对火情进行控制。

  接警后,易家桥消防中队消防员身着防火服、背起氧气瓶,手提水枪,一路铺设水带,快速冲进“烟雾”中,将被困群众“救出”,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救援一气呵成,这场“火灾”中没有群众受伤。

  随后,易家桥消防支队教官现场讲解在“火灾初起”时如何扑救,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等常用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在消防教官的协助下设置模拟火源,参加演练人员在教官指导下分组有序地进行了“灭火”实战,燃起的火焰在一次次演练中都被成功地扑灭,每位参加者都掌握了正确的扑灭方法。

  辖区康源物业党员曹国成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对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升,今后将把学到的消防知识灵活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并在公司中起到模范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开展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学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丁光辉介绍,街道还将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检查消防隐患,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不断提高居民消防意识,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安全,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