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虹西社区:扮靓社区环境,规范周边秩序
2019-09-28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南通讯(通讯员 张煦 王宋楠)近日,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虹桥西村小游园内,10余名志愿者们正在热火朝天的铺设休闲座椅,安装遮阳伞,这是自虹桥西村小游园升级后的又一扮靓行动。

  2019中国森旅节已经进入倒计时,虹西社区社区全力配合,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基层治理中的蝴蝶效应,从环境整治、出新维护、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发力,消除社区内的不文明现象,规范市容秩序。

  三清整治 提升整体环境

  自“三清一靓”城市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虹西社区针对街道制定的“三清一靓”专项行动项目清单,进行分片区、地毯式的巡查,逐一整治梳理。集中开展环境大扫除行动,全面清理各类积存建筑垃圾、干枯树枝共计二十余车;

  联合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崇川区审计局,对社区的青年西路、外环西路、虹西路三条主干道集中开展乱停放、乱涂写等的清理整治,先后清理了乱涂写100多条,非机动车乱停乱放50余起;联合街道城管中队拆除辖区私建的彩色瓦岗棚,清理了位于虹桥西村的废品收购点。

  虹桥农贸市场一直是虹西社区环境整治的重点单位,社区组织志愿者对市场周边的出店经营进行劝阻,规范市场周边的车辆停放秩序,联合农贸市场负责人对市场内外卫生环境进行彻底整治,新增、更换文明宣传标语10余处。

  扮靓出新 展现优美形象

  虹西社区是一个老小区,8000多户常住人口中,60岁以上老人占社区总人口的50%以上。随着社区老小区改造,辖区小游园档升级,在保持绿化面积不变的情况下,对路面进行重新铺装,园内的树木进行了调整,扩大了整个游园的使用面积,改善了虹桥西村小区景观形象。同时通过安装休闲座椅和遮阳伞,为居民的休闲娱乐提供了全新的环境。

  针对垃圾乱丢乱放问题,社区发动党员带头,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老少手绘分类垃圾桶等多种形式的环保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投放成为居民的自觉行动。现在,走进虹桥西村,干净整洁的四色垃圾桶十分醒目,通过垃圾桶上手绘的图案,居民进行分类放置,垃圾乱丢乱放的现象已减少很多,小区也因而变得更干净、更整洁、更温馨。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