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神马电力马斌获评自主创新人物
2019-09-22 10:4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凌伯琴 记者何家玉)19日在京召开的第三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暨首届“能源文化节”上,70位能源70年“功勋人物”正式揭晓,由于神马电力在重大装备技术产品中的革命性突破、在推动我国能源转型过程中作出的巨大贡献,公司董事长马斌获评“能源功勋自主创新人物”。

  马斌带领团队相继攻克了变电站外绝缘、输电线路外绝缘和配电外绝缘的技术难题,研发出填补国际空白的全系列电力外绝缘新品,能够实现30年以上生命周期免维护。

  产品推出后,逐步在全球开启了新旧技术迭代的历史进程,并产生了巨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以变电站外绝缘为例,应用以来,已累计为中国电网节约上百亿的工程建设和维护费用,参与完成的“特高压交流输电关键技术、成套设备及工程应用”项目和“特高压±800kV直流输电工程”项目,更是有力支撑了国家“十一五”重大工程——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的建设,神马电力也因此两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