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曝光台反馈丨撼山易,撼“垃圾山”难?
2019-09-20 10:0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城山路与南郊路交叉路口北侧、狼山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侧,几千平方米的地块,堆满了各种垃圾,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别人不敢扔的。此前你们‘森旅节曝光台’报道过,可这几天并未看见有何具体措施拿出来。拿下这座‘垃圾山’,竟如此难?”南通市民秦先生家住滨江花园小区,位处“垃圾山”西侧。

  今天记者再次前往该处探访后发现,城山路西侧约30米处这块约1500平方米的地上,仍随处可见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甚至还有废弃草绳、杂草树枝等,堆成一座高山,凑近即可闻到一股异味。

  从入口处进去,可见一条小路,浮土满地,地上清晰可见车轮压过的痕迹。站在“山顶上”远眺,靠近城山路一侧,堆积的建筑垃圾上杂草丛生。北侧尚有未完全拆除的民房,留下残垣断壁。

  绕过路边破败的围墙,继续往里侧走,一条水泥小径出现在眼前,小径两侧与高山如出一辙,也堆放着建筑垃圾、杂草树枝等。

  

  “靠近城山路的那块地原先是一处临时摊贩疏导点,去年改造城山路、建设南通植物园之际,该处疏导点被拆除,但建筑垃圾未能及时清运,后来不管哪儿的建筑垃圾都往这儿送,垃圾就越堆越高。直到现在,我们都能看见有渣土车往这儿运送建筑垃圾。”秦先生气愤地说,靠近城山路、长满杂草的那块是早前遗留的,现在裸露在外的大部分都是偷倒的。

  而西侧的那块地,据秦先生介绍,原本是一个垃圾堆场,后来社区出面进行清理准备另作他用,却未能启用,于是又成了另一处倒垃圾的场所。垃圾西侧,还能看见附近居民种植的花生等农作物。

  “每逢刮东风的时候,我们这几个小区都能闻到一阵阵异味,大家都不敢开窗通风。一到下雨天,臭水就流到路上来。向社区反映了无数次,可是并没什么用。我们其实也清楚,这么多垃圾,社区真没这个能力清除干净,可不能一直不动啊!”秦先生无奈地叹了口气。

  据狼山镇街道狼山社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片垃圾山粗略估计约有3000平方米,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更对住在附近的居民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

  “我们此前粗粗算了下,拿下这片‘垃圾山’估计要花费10多万,并且垃圾清除后这么一大块地怎么使用,也是个难题。在此,我们也呼吁,不要再偷倒垃圾了,偷倒者一时方便,后期清理难上加难。这不,今天早上,我们又抓到一个用三轮车偷倒杂草的,昨天晚上抓到两辆渣土车偷倒建筑垃圾的,真是让人防不胜防。”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仅是市民,包括社区在内,也非常希望能尽早、尽快地清除这座垃圾山。

  该处地块南侧有一小河名为佰家坟河,小河南侧绿树成荫、绿草遍地,与北侧形成鲜明的对比。

  记者 徐爱银

标签:垃圾山;建筑垃圾;垃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