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公布2020年空军招飞政策
2019-09-18 17: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7日,市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了今年空军飞行学员的选拔条件和程序,空军2020年的招飞工作正式在南通市拉开帷幕。据了解,市教育考试院将在下周向社会公布初选、复选准确时间等相关细节。

  按照今年空军南京招飞局要求:2020年,空军面向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要求为男性,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2000年8月31日至2003年8月31日出生)。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眼裸眼视力C字表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选拔对象需要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选拔对象需符合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本人自愿,得到家长(监护人)支持。和往年一样,如需成为空军飞行学员,需要明年高考成绩达到我省统招一本线。

  根据空军招飞选拔程序,2020年空军飞行学员的选拔仍按照初选、复选和定选三个环节进行。经招飞定选,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的考生方可投档,根据江苏省年度招飞计划,依据高考成绩、体格检查结果、心理选拔评定等级等情况,按照空军明确的录取原则组织录取。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实行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并可以选择军事高等教育模式或者“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两种培养模式。其中“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是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3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注册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双学籍”,学历本科。在地方高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院校飞行学员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颁发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同时具印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按规定分别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文、图 | 记者 沈樑

标签:空军;飞行学员;选拔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