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曝光:高速出入口,谁弄脏了你美丽容颜?
2019-09-18 11:1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城市的“大门”。森旅节举办在即,沪陕高速平潮出入口、沪陕高速陈桥出入口、沈海高速南通北出入口、沈海高速小海出入口,将是嘉宾们看到的南通城市“第一张脸”。昨天下午,记者对这四个出入口周边环境进行了实地探访。

  躲避监控,车辆停绿化带

  “这些车为了避开警方电子监控,干脆停到了路边的绿化带上。”在沈海高速公路小海出口处,家住南通开发区的居民陈先生指着道路南侧绿化带说。

  陈先生所指之处,一辆白色奇瑞车停在绿化树旁,车轮下是茵茵绿草。不远处,一辆黑色的别克轿车也停放在草地上。草地上还停着几辆电动车。

  在宽敞的道路北侧,路边同样停放着一长溜的小汽车,以私家车为主。

  记者注意到,在道路一侧警方设置的电子监控地带,竖立的提示牌上清清楚楚显示着“即停即走”字样。

  沪陕高速平潮出口:风中飘荡,垃圾随处可见

  在沪陕高速平潮出口处,记者现场看到,道路两侧的路坡下,随处可见塑料袋、方便面盒、废纸、矿泉水空瓶等等。

  一只偌大的黄色塑料桶桶体不知作何用处,已被压扁变形,被人随意扔弃在护栏下的路基上;护栏上飘飞着一些废弃塑料袋,在风中凌乱地舞动;一些白色的蛇皮袋也被人随手扔在路边,从风吹雨打的程度来看,这些杂物被人遗弃路边已有时日。

  在道路中央的隔离带中,也被人随手乱扔了一些垃圾,主要以各色塑料饮料瓶为主。两侧路坡上,丛生的杂草一片荒芜,看来许久不曾有人清扫打理过了。

  来来往往的车辆从出口处呼啸驶过时,地上一些塑料袋、废纸瞬间被卷起,随风飘荡。

  沪陕高速陈桥出口:无人清理,树丛杂物成堆

  沈海高速南通北出口:急需整修,路面坑坑洼洼

  来到沪陕高速陈桥出口处时,在接近出口处的道路东侧,道路下方的树丛中,一大堆垃圾被人倾倒在邻近的小河边。

  其中靠路基最大的一堆内,有被人废弃的塑料筐、油漆桶、塑料泡沫板等等,还东倒西歪着大量的绿色啤酒瓶。另外一堆堆的杂物,也是五花八门、形形色色。

  在道路的西侧,有一辆小面包车停在路边,车主正在向路人兜售汽车CD,有过往司机被吸引后,在路边停车与其讨价还价。

  记者看到现场有位保洁员,便主动问她:“道路下方的这些垃圾怎么没人清理?”保洁员回答:“那些垃圾不属于我们管,是陈桥街道负责的。”

  在沈海高速南通北出口处附近,记者也注意到了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和现象。

  在南北走向的宽敞路面上,路面已经高低不平、坑坑洼洼,有些已经出现了长长短短的裂缝。

  “路上的这些坑洼和裂痕,应该是载重大卡车造成的。”一位路人主动介绍,“这样的路,是该好好整修一下了。”

  在道路的西侧路边,一辆卡车停在涉事地点,几位修车师傅正在帮车主检修车辆,地上油渍斑斑。

  “为什么不将故障车拖到汽修厂去呢?”对记者的询问,修车师傅爱理不理地说:“这还要解释?就近方便啊!”

  而在道路东侧路边,一位身穿白色汗衫的男青年,正向过往司机推销一筐一筐的海鲜。“便宜,快来看一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还真吸引了一些过路车辆。

  记者 周朝晖

标签:绿化带;监控;出入口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