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护环境,南通康尔乐公司投入160多万升级废气处置模式
2019-09-18 11:1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6日,南通康尔乐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外,一台崭新的设备矗立于阳光下,熠熠生辉。“这是我们投资160多万元建设的微纳米水汽泡处理装置,通过前期试运行,今天正式投入使用了。”公司安全负责人赵国炎和工友正在对运行中的设备进行检测。

  经过两次风淋、穿过11道门,终于进入公司胶带生产车间的走廊,透过窗户远观忙碌的生产线。如今卖得火热的华为P30系列手机,屏幕背面的超薄泡棉胶带60%来自康尔乐。

  “这种胶带在涂布机上有道工序,需要涂抹胶体,所以会产生挥发性有机物,也就是VOCs。”赵国炎边走边介绍,“之前我们已经使用活性炭式环保设备对空气进行处理,排放也是达标的,但是存在二次污染的可能。”

  赵国炎介绍,这种活性炭使用一段时间就要进行更换,更换下来的活性炭由于吸满废气颗粒,必须作为危废进行处理。“一方面一次更换,需要近2万元的费用,一年下来就要将近30万元,更重要的是,运输、处理等环节都必须由专业公司来操作,稍有不慎,就可能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为寻求更安全、更环保的废气处置模式,今年3月份康尔乐将目光投向更为先进的微纳米处理方式上来,决定投入160多万元进行“升级换代”,并于8月份开始试运行。“这种新型设备,不需要频繁更换内部设备,虽然一次性投入大了点,但是每年花费只有8万元左右。而且,它更加安全环保,废气处理率能达到85%左右,大大低于国标排放标准。”走在车间或者厂区,确实很难闻到一点胶水挥发出来的气味。

  位于港闸区幸福工业集中区的康尔乐,前身是一家生产医用卫生材料的小厂。“最早做用于创可贴的胶带,仅能赚取微薄的利润。”总经理姜欣说,2011年,康尔乐转型电子行业,研发生产导电胶带,一步步成长为“小巨人”。“企业成立10多年,年销售从50万元到去年4000万元,我们深刻感受到,只有产品不断升级、科技不断进步,才能给企业带来更好的效益,环保能力的提升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题中应有之义。而从另一方面来讲,企业在国家创造的良好环境下发展壮大,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更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护环境,我们企业义不容辞。”

  记者 陈可

标签:胶带;活性炭;废气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