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通州区住建局市政服务中心积极抢排积水
2019-09-05 1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敏 张红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张红梅)9月5日中午12点左右,南通市通州区遭遇一场强暴雨,雨势迅急猛烈。该区住建局市政服务中心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投入到城区防汛排涝工作中。

  近年来,南通市通州区住建局加强城区雨污水管网建设,增强城区管网排水力度,同时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灾的要求,积极做好防汛准备,组建专业的防汛队伍,成功防御了通州城区一次次强降雨天气。9月5日中午通州城区的暴雨达到100mm/h,加上树叶等遮盖市政道路雨水边井,致使朝霞路、为民路等主次干道部分点位出现短时间积水。该局市政服务中心两支专业的防污抢险队伍20余人全员出动,分成5个小组到城区各主次干道进行巡查,发现积水立即打开雨水边井,进行疏通,助力排水,并启动联合疏通防汛车紧急抽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城区市政道路积水点基本被清理,恢复了正常交通秩序。

  该局市政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按照防汛预案要求,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掌握雨情、水情,做好城区防汛工作,最大限度减轻水涝灾害损失,确保城区安然度汛。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