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情服务邻里的小小网格员
2019-08-26 10:5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吴明明是城北村社区一名网格员。网格员不是什么“官”,就是民生事务的服务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平安建设的组织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民情信息收集员,工作虽然很平凡,却事事关联百姓。

  吴明明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巡查自己所负责的片区,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查看楼院环境卫生状况,地面是否干净、垃圾是否日产日清;查看沿街门店是否按照城市化管理要求经营。通过日巡查,每天都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为了做好网格服务工作,吴明明将基础信息采集具体化,制作完整的电子表格,强化入户核查力度,掌握辖区人员的具体情况,并随时跟踪,及时更新信息,为下一步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基本信息保障。她以网格为依托,立足民生,强化服务。在一次网格巡查中发现城北家园9-104单广进提出小区茂盛的绿化也带来了蚊虫滋生威胁居民健康,希望网格员能帮助解决。吴明明向社区“两委”汇报并邀请网格长、小区物业一起研究对策,最终小区物业组织专业人员,对小区绿化喷药水全覆盖,同时对绿化进行修剪,最大可能地减少蚊虫对小区群众的骚扰,呵护社区居民的健康。

  网格员,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岗位,却关系着小区居民的幸福生活,真情为居民服务,让吴明明的生活更精彩。 王健

标签:网格;民生;巡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