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推进河湖三乱整治工作 35个项目通过销号验收
2019-08-23 09:2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唐佳美)22日上午,江苏省河长办在南通市召开南通市第一批“三乱”整治项目销号验收会,对南通市涉及的25项长江违法行为问题、10项通榆河违法行为问题进行销号验收。经过审核,同意南通35项“三乱”整治项目通过销号验收。

  江苏省“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自2017年9月启动,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对在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建、乱排等侵害河湖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危害河湖生态健康的违法行为坚决整治。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南通市列入《江苏省骨干河道名录》中的51条河道以及其他县级以上河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含备用水源)一级保护区、二级保护区和准保护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水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及其他有关特殊需整治的水域“三乱”问题作为整治对象。

  按照省、市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南通各地扎实推进各项整治工作,河流治理初见成效,构建形成了“政府主导、属地负责、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南通市共有第一批交办的省级“三乱”问题36处,其中长江26处,通榆河10处,已整改完成35处(剩余通州一处桥梁正报长江委补办手续待批),完成率达97.2%,列全省第二;南通市自查的“三乱”问题共2828个,已整改2786处,整改率98.5%,位列全省第六。

  接下来,南通市将按照省河长办和省水利厅的工作部署,以河长制为统领,以生态河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程,早日全面完成河道“三乱”整治的工作目标,提升河道治理管护水平。

标签:三乱;整治;长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