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瓶车发生自燃 公交人全力相助
2019-08-13 16:3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徐爱银 通讯员严晓彬)等个红绿灯,竟然碰到路边电瓶车自燃。危急时刻,11路公交车驾驶员李长军迅速停车、灭火,一气呵成。昨天,有热心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向记者分享了这感人一幕。

  11日晚8点50分左右,李长军驾驶11路公交车从通州区兴仁出发,经过市区工农路南川园红绿灯时,突然发现一辆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电瓶车正在燃烧。他当机立断熄火、拿灭火器,冲向燃烧着的电瓶车,对着明火一阵猛喷。

  “一瓶灭火器用完,火苗被扑灭了。我正准备离开,火苗又冒了出来,我赶紧回车上又拿了一瓶灭火器。”李长军介绍,着火电瓶车是一辆踏板式电瓶车,火苗是从坐垫下冒出的,之前因为光线比较暗,没有喷到那里,所以电瓶车又烧了起来。“第二瓶灭火器用到一半,险情基本解除了。”面对车主的再三致谢,李长军说:“每一年,公交公司都会组织多次突发事件急救演练,其中就包括突发疾病、火灾、车祸等等。所以,只要有需要,公交人一定会尽己所能提供援助。”

  南通消防借此提醒,市民应定期检查电动车电池、线路等,防止因线路老化、电池短路引发自燃;充电时应使用正规充电器,不要混用,掌握充电时间,避免私拉电线或在楼道里充电;避免高温暴晒,影响电池寿命,引发自燃。

标签:电瓶车;自燃;灭火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