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观音山城管严格执法 中海上林院别墅违建被拆除
2019-08-13 16:3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在中海上林院别墅区,崇川区城管局观音山城管执法队正组织施工队伍顶烈日、冒酷暑,大力开展违建拆除整治行动。自7月18日正式启动集中拆违以来,已拆除别墅违建12户530余平方米。

  中海上林院位于市区世纪大道北、盘香路东,共有别墅37幢。2015年底建成交付以后,部分别墅业主一进驻装修即陆续开始实施违法建设,物业管理公司禁而不止。观音山城管执法队接报后多次现场制止,并于2017年年中组织对19户别墅违建进行了清零整治,取得了一定的震慑效果。

  但是,从2017年年底起,小区部分业主出于私利,以开发商售楼时曾予许诺和邻里协调一致为托词,又陆续开始违法建设。城管执法队得悉后,依法启动违建查处程序,并督促业主自拆,但因违建户数量多体量大,且业主相互观望、逃避查处,截至2018年末,该小区已有30多户别墅存在各类违建现象。这些业主有的外扩搭建、有的填平补齐扩大面积,还有的在平台上现浇加层甚至两层,严重破坏了小区原有的建筑格局和环境秩序。

  为了从根本上扼制中海上林院别墅违建蔓延势头,观音山街道牵头,城管执法队和社区全面介入,多管齐下,决心严格依法查处。街道社区和城管执法队组成工作组,采取主动上门逐一与业主联系沟通、召开违建处置沟通会、张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充分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我市出台的违建失信联合惩戒办法,营造违建整治浓厚氛围,充分告知违法后果及利害关系,努力争取业主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观音山城管执法队依法推进违建查处程序,先后发放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拆除决定书、强制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等法律文书135份,责令业主依法整改并提醒告知当事人违建失信行为惩戒后果。在前期充分宣传告知、调查取证基础上,观音山城管执法队于7月18日起对该小区别墅违建实施全面拆除。此次拆除行动,预计将耗时一个多月完成。

  记者 任溢斌

标签:城管执法;观音山;别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