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利奇马”来袭,海门一厂房百平米屋顶被掀飞
2019-08-11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崔龙)8月 10 日晚上,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将南通海门市包场镇一厂房彩钢屋顶掀起,向西飞行 40 米左右落在路中间。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晚8时30分许,海门市公安局海门港新区派出所接到 110 指令:东临公路海洪磷肥厂南50米,一厂房四间彩钢屋顶被台风整体掀起,坠落在东临公路上,随时可能伤及过往车辆和路人。

  接到警情后,民警冒着狂风暴雨快速赶赴现场,在离现场很远的地方就听到彩钢板在风中发出的声音,走近发现地上到处洒落着零碎的彩钢板,一张100平方米左右的彩钢连同支架钢管卧在公路中间,在狂风中摇摇欲飞。民警与闻讯赶来的村干部、厂里职工10余人,想将彩钢屋顶拉到安全的地方,可是看起来摇摇欲飞的彩钢却纹丝不动。

  没有路灯的东临公路一片漆黑,狂风暴雨中彩钢就像一只卧在路中间的老虎,随时会伤及来往车辆和行人。

  为了防止随时可能被台风掀落的彩钢伤及车辆及路人,民警王博带着辅警冒着危险站在路两端提醒车辆、路人绕道而行。民警的行为感动了当地群众,他们给民警拿来了雨伞。但一会儿狂风将伞刮坏了,尽管警服被打透湿,但他们仍在狂风暴雨中整整坚守了两个小时,直到专业人士将彩钢清理后才离开。

  经了解,当天晚上8时25分许,家住海门市包场镇的黄某在厂里值班。突然,他听到一声巨响,马上跑到外面,听到西边路上有很大的响声,循着声音走过去用手电筒一照,看到一大块彩钢卧在路中间,非常危险,赶紧报了警。

  据了解,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9日8时到10日15时,南通市出现陆上和沿江7~9级、沿海9~10级的偏东大风,最大风力10级,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南通市气象台于08月10日09时04分升级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南通市防指决定,从8月10日9时10分起,将全市防台风升级为II级应急响应。并派出10个工作组驻扎各县(市、区)一线,实时实地检查指导防台抗台工作。全市坚持“工地工棚、捕捞作业、低洼易涝地区、农村危房”等四类人员优先转移原则,目前转移人员总计24159人,回港船只1124条。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防台风预案要求落实落细责任,强化防范措施,坚决打赢防台风攻坚战。

  今天早晨6时许(11日),南通气象发布台风警报和早间预报。11日05时台风“利奇马”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热带风暴级),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11日8时25份,南通市气象台发布“解除暴雨黄色预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