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莫文隋”之花在青海高原常开
2019-08-09 11:5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大学第四届研支团抵达青海贵德县

  “用一年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今年7月7日,清华大学的毕业典礼上一位女生的发言在网络上广泛流传,也感动了所有有梦想的年轻人。8月8日,由钱颖科、朱彤、郑鹏燕、王晓亮四名南通大学毕业生组成的第四届研支团结束了在青海团校的培训,正式在青海省贵德县教育局挂职,他们将于9月1日起在贵德县民族寄宿制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截至目前,通大共招募15名志愿者赴青海省贵德县支教,让“莫文隋”精神在青海高原传递。

  2015年,南通大学被教育部、团中央批准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高校。此后,南通大学每年均组建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赴西部支援当地教育事业。为了派出最优秀的学生前往西部,南通大学特别重视研支团招募工作,并制定了专门的培养计划,其中包括师范专业技能培养、能力素质拓展等。同时,南通大学还利用南通优质教育资源优势,长期与当地中小学合作,为志愿者提供1个月的教育见习机会。

  南通大学文学院中国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钱颖科是今年前往贵德县的4名学生之一,她介绍说,7月28日,他们抵达西宁后便在青海团校接受培训,在贵德县民族寄宿制学校开学前的8月,四名同学将在当地教育局挂职,为新学期的教学做准备。9月1日,四位同学将正式走上讲台,开始自己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次支教机会,让青春无悔,让‘莫文隋’精神在我们手中传递。”钱颖科说。

  据了解,南通大学4届研支团共招募了15名志愿者,目前,11人已圆满完成支教任务,返校读研,其中1人完成研究生学业,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支教团良好的表现也得到了青海、南通两地的高度认可,团队7人次获得海南州教育局授予的“海南州荣誉教师”称号,3人次获评“南通市优秀青年志愿者”、4人次获评贵德县“优秀志愿者”;第19届、第20届研支团还被评为“南通市先进学生集体”。

  记者 龚丹

标签:南通;贵德县;大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