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施“四大行动” 深化融合党建 ——市人防办打造“护民蓝盾”党建服务品牌升级版
2019-08-08 10: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市人防办在去年获得市级机关“护民蓝盾”融合党建优质服务品牌的基础上,今年精心组织实施“红橙绿蓝”四大特色行动,把全力打造“护民蓝盾”党建服务品牌升级版作为深化融合党建的重要载体。近期,市人防办机关党总支被市委组织部命名为“全市党建工作示范点”。

  一是红旗领航,促能力提升。配强配优党务干部队伍,结合各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将一批热心党务工作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党(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开展任前集体谈心谈话。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结合人防中心工作开展“护民蓝盾”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努力实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一个战斗堡垒。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在全系统开展“建功新时代、机关作表率”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联合市机关工委、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举办全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有效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选派2名优秀年轻干部分别赴上海市宝山区、如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挂职锻炼。

  二是诚(橙)心服务,促人防为民。积极履行平时服务职能,诚心服务重大项目、相关企业和人民群众。在服务重大项目上,全力做好中心城市“四十大”重点项目政策指导、技术支持和质量监督工作,扎实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兼顾设防和中央创新区医学综合体项目的质量监督。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举办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和专业队骨干培训班,推动技能强企。结合“走帮服”对接兴东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抓好辖区内重点企业安全隐患的问题排查,推动安全护企。组织人防防护设备企业资质核查,推动转型优企。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上半年已新开发利用人防工程18处,面积达20.8万平方米,向社会提供停车泊位4601个。夏季免费开放13个闲置人防工程供市民纳凉,结合纳凉工程将人防知识教育课堂送到居民身边。对新竣工的人防工程统一标识标注,让市民能直观辨别人防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区分“产权车位”和“人防车位”。

  三是绿色共享,促融合发展。认真履行应急支援职能,充分发挥人防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全市应急救援组织指挥体系,成立了南通蓝天救援队和城市防汛防涝应急救援等7支人防专业队,组织应急保障救援演练7次。搭建应急防护知识宣教新平台,打造“一微一端一馆”。“南通人防”微信公众号关注量达5万余人,近6万名中小学生在“南通人防”微信公众号的教育平台中参加测试,成绩优良率达100%。在7月初举办的全省小学人防知识教育赛课中,我市推送的示范课获“一等奖”。“智慧人防”APP和南通市青少年人防体验馆即将投入使用。

  四是蓝盾亮采,促攻坚克难。在健全县(市、区)级人防组织机构上实现新突破,抢抓机构改革契机,将县(市、区)级人防职能全部统一归口到住建部门,并增挂“人民防空办公室”牌子,改变了过去“人防工作不能到底”的困境。在推进结建人防工程平战结合上实现新突破,不再收取人防工程平战结合使用费,降低房地产开发及运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人防工程平战结合开发利用。在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主动对接上海市金山区、宝山区和浙江省嘉兴市、安徽省黄山市人防办,五地共同签署《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建立一体化按纲施训联合训练、机动指挥所联合演练、组织人才互挂交流、人防理论研讨等全方位合作交流机制。在人防工程规划编制上实现新突破,南通在全省率先开展市区人防工程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并被省人防办确定为试点城市,将为如何解决人防工程科学合理布局瓶颈提供“南通方案”。

  通防宣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