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学田街道举办垃圾分类主题趣味运动会
2019-08-07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南通讯(通讯员 汤建军)8月6日,由崇川区垃圾分类办公室主办、学田街道承办、学田社区联合南通天楹公司共同开展“分类新时尚 青春我先行”垃圾分类主题趣味运动会。

  活动现场,来自社区网格青少年、南通中学高二(7)、(10)班假日小分队队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互答、垃圾分类我先行宣誓、分类趣味小游戏等一系列互动环节。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充分发挥青少年在垃圾分类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优美和谐的环境会为我们带来无限快乐。”守礼邻里理事长王善兰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既增长了居民的垃圾分类知识,也联络了邻里间的感情。

  连日来,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学田苑社区等也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5日下午,紫荆花社区举办“珍惜地球助力环保从你我做起”环保酵素制作活动,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江苏银行南通工农支行党支部、学田市场党支部、社区邻里党支部也参与此次活动。

  苹果皮、橙子皮、蔬菜叶……这些厨余垃圾除了丢进垃圾桶,还能做什么?活动现场由中国狮子联会江苏代表机构如意服务队邀请志愿者罗晓春老师教授大家制作环保酵素的方法,并且现场制作环保酵素。将厨余垃圾与糖、水按比例调配后,做成环保酵素,可以用于日常清洁。罗晓春表示,厨余垃圾必须是生的,不能混入荤腥、油污。一般情况下,只要提前按比例将自来水、红糖调制好,然后将每天的瓜皮菜叶,一点一点地添置到里面,等到3样东西比例差不多时,密封,发酵。

  互融邻里党支部书记王燕梅表示,听说环保酵素是家居生活的好帮手,是天然的清洁剂、空气净化剂、除虫剂、洗衣剂、护肤品、汽车保养剂、有机肥料,环保酵素减少垃圾量,利于环境保护。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也回家试试。

  “希望我们都能做好垃圾分类、清洁家园等环保工作,将自家多余的环保酵素,贡献社会,看着生活环境变漂亮,心里都会美滋滋”。江苏银行南通工农支行吕雪峰行长如是说。

  学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飞表示,学田街道将积极搭建平台,指导居民对垃圾进行有效分类,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志愿者能积极参与到社区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让“垃圾分类”真正走进街坊四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