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缘聚七夕话民俗 巧手干花促情谊
2019-08-07 12: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南通讯(通讯员 葛振萍)七夕节又称乞巧节, 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8月6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厂北社区开展“缘聚七夕话民俗 巧手干花促情谊”活动,辖区青少年学习七夕民俗,话廉洁故事,制作立体干花贺卡,为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朋友送上最美的节日祝福。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通过问答的形式,向青少年介绍七夕节的由来和传说,并向青少年讲解学习与生活中的廉洁知识,邀请青少年讲廉洁故事。接着,大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示范下,动手制作立体干花卡片。孩子们发挥想象力,有的将花朵粘贴成花环,寓意着和和美美的团圆;有的将花草粘贴成花束,送给最爱的爸爸妈妈;有的将干花零散粘贴,别有一番趣味。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了解传统节日和廉洁故事,更让孩子们动手动脑,增进亲子感情,促进家庭和谐与社会和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