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大街人防清淤修复接近尾声 通过“截污+调蓄”提升改善濠河水质
2019-08-05 09:4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这两天,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的施工人员对南大街人防通道侧墙内壁进行粉刷,历时两个多月的南大街人防清淤修复工作已接近尾声。

  南大街地下人防工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1998年废除人防功能后,作为雨水管与长桥排口形成雨水系统,由于沿街商户众多,雨污混接、污水倾倒现象严重,为彻底解决排污问题,提升濠河水环境,市市政设施管理处从今年5月初开始实施南大街控源截污工程,通过“截污+调蓄”解决污水排进濠河的问题,这一措施将有效提升改善濠河水质。

  “考虑到南大街地处老城区商业中心地区,白天施工对交通的影响较大,两个多月以来,均采用夜间作业、白天用钢板覆盖的方式施工。”市市政设施管理处主任瞿志军告诉记者,沿线开设了八个作业口,耗时40多天,施工人员克服工作面小、环境恶劣、需要带着防毒面具负重工作等因素,最终完成了整条通道的清淤和冲洗工作。清淤工作完成后,技术人员才能下井开展病害调查,先根据不同种类的病害确定有针对性的施工方案,紧接着采取裂缝处理、底板调坡、内壁粉刷等措施,目前所有工作均已完成。

  据悉,下一阶段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将继续对濠河周边中医院门口、新城桥等附近排口实施截污工程,补齐短板,通过工程措施防止污水排入濠河。将对南大街工程人防内壁进行非开挖修复,对管周道路注浆加固等,所有工作预计8月15日前完成。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任恬)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