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县道养护质量稳中有升 海门列全省第四
2019-08-01 10:1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县道优良路率达97.4%

  趁着天气晴好,南通市各地县道养护正全速推进。7月3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在刚出炉的全省农村公路县道养护“背靠背”考核排名中,南通以93.4分列全省第四,成绩稳中有升。其中,海门市、海安市、如东县考核成绩分别进入全省前20名,海门市更是以95.66分位列全市第一,全省第四,擦亮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金字招牌。

  作为全省公路养护的一面旗帜,海门拥有农村公路2400余公里,县道340公里,其余为乡道和村道,此次抽检了38%的县道、5%的乡道。今年,当地投入3000多万元,实施了10公里县乡公路大中修工程,投入1700万元,对沿江线、东三线等多条县道道路进行预防性养护。目前,海门市县道、乡道优良路率分别达到97.4%、84.5%,三类桥梁以上比例超过99%,行政村双车道四级以上农村公路通达率达100%。

  此次省交通运输厅采取“背靠背”飞行抽查模式,以考核县道为主,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考核了全省13个地级市98个县(市、区)的农村公路管养质量,考核县道10514公里,南通市考核县道1045.442公里。

  排名显示,南通市2019年县道的公路路况综合指数MQI值为93.4,与去年相比MQI值上升了1.27。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推进县道大中修、加大县道养护的投入,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村公路道路状况。(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任德国)

标签:养护;海门市;南通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