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月1日起,为期3个月齐动手,南通夏秋季灭蚊蝇
2019-07-29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昨天,市卫健委对外宣布,从下月起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夏秋季灭蚊蝇活动。

  此次灭蚊蝇活动按照“统一领导、属地管理、部门配合、齐抓共管”和“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采取“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综合防治措施,从8月1日~10月31日开展集中消杀。其中,8月1日~3日、8月21日~23日、9月9日~11日、9月25日~27日为全市集中消杀日,10月份根据国家森林旅游节的时间提前两周集中两次消杀。重点单位和重点场所每月集中消杀不少于3次。各地应根据孳生地调查、密度监测结果和民意调查结果,确定药物喷洒范围和重点,有效杀灭辖区内蚊蝇。

  此次灭蚊蝇活动重点针对餐饮行业,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垃圾房、废品收购站,公园、公共绿化带,建筑、拆迁及施工场地,垃圾堆、污水坑等领域开展。

  市卫健委特别强调,全市各地在喷洒药物前,应向居民做好宣传工作,告知药物喷药时间以及应做好相关的防护工作。同时,要加强对辖区内灭蚊蝇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蚊蝇密度超标的单位和场所要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各类场所蚊蝇密度达标。 记者冯启榕

标签:蚊蝇;消杀;灭蚊蝇活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