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公路施工人员三伏天里施工忙
2019-07-23 10:4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炎热盛夏,正是公路工程施工的黄金季节。昨天,在通州区十总镇区段与如东交界处228国道大中修路段的施工现场,铣刨机、压路机、水车、铲车等机械设备的轰鸣声不绝于耳。但由于保障有力,走在未作业的半幅路上,大家几乎感觉不到烟尘。

  刚来到施工现场,记者就感受到了一股股热浪,走在施工路面上仿佛在蒸桑拿。228国道大中修现场施工负责人张炳进介绍,路面热沥青摊铺时,运抵现场的沥青必须达到150℃~170℃才符合规范要求,且温度越高黏性越强,高温既能保证铺摊过程中的质量,又能延长路面使用寿命。“我们现在已经铣刨到桥头第三层了,平均每天能铣刨到3600平方米。只要天气条件允许,很快就可以进行水稳摊铺了……”张炳进擦了擦脸上的汗,身上的衣服更是湿了干、干了又湿。

  今年,通州区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点多、面广、道路交通组织复杂,施工工期较长,且工期紧、任务重,加之暑期车流量的增长,一系列因素给道路保畅工作带来巨大困难和挑战。为确保工程进度和施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通州公路站迎难而上,全面落实公路保畅责任,提升公路保畅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对施工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现场指挥和疏导,并积极做好事故预警工作,科学合理安排车辆分流,推进施工工程进度,保障道路畅通。

  施工期间,为打造施工现场与畅通的道路互不干扰通行环境,通州公路站还与辖区交警、养护人员充分发挥联勤联动机制和职能互补、信息共享、快速处置原则,提升应对道路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的能力,确保道路整体运行平稳。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顾卫东 左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