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南阳镇纪委突出“三个注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效
2019-07-19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南通讯(通讯员 小盛)今年以来,南通启东市南阳镇纪委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总要求,围绕各项中心目标,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注重监督手段的管理与创新,通过苦练“内功”,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效,推进全镇纪检监察工作落细落实。

  注重群众监督。镇纪委充分调动村监委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不断强化基层监委会的监督作用,将监督触角延伸至每个网格,真正实现“嵌入式”无缝监督,构建了全面的基层监委会网络体系,筑牢基层反腐倡廉第一道防线,让农村“微腐败”无处遁形。

  注重重点监督。镇纪委组织力量深入基层一线,对农村高标田、工程领域招投标、民生实事工程等“三重一大”项目进行重点监督;对工程代理抽签流程、各项重大工程验收、人事任免廉政审查、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及时提出建议意见。

  注重日常监督。一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两个责任中,坚持做到年初责任清单化、日常履职纪实化、每月检查制度化。二是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议,抽调机关中层及年轻同志组成6个效能督查小组,每半月开展一次监督检查,不断提升作风建设制度执行力。三是在调查处置工作中,加强对信访件、案件线索的分析研判,注重运用“四种形态”开展问责。

  南阳镇纪委通过创新监督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