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接待人大代表日活动
2019-07-19 14:5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 张烨 通讯员 任大泮)18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队,赴人大工作联系点启东市吕四港镇调研,与人大代表们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商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之路。

  座谈会上,石光辉、杨莹莹、王晓东等8名市人大代表结合实际,围绕“如何助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从产业发展、社会保障、教育、减轻企业负担、生态环境保护、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直奔主题、畅所欲言,从不同侧面谈感受、提意见、献良策。

  座谈讨论中,庄中秋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期,打好打赢这场大仗硬仗,是新时代赋予的历史性任务,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应当认清大势大局,坚定必胜信心,勇于担当作为,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做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的实事,共同创造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过硬成果。

  庄中秋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发展要求,“高水平小康”是发展目标,两者在内涵上是高度吻合的。

  人大代表通过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最终目的正是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级人大代表要以此为着力点,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参与“代表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参谋辅政、监督助推、示范带头等作用,在小康建设主战场上贡献出更多智慧和力量。

  他强调,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以过硬政治素质维护代表形象,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作风上的纯洁性、联系群众的自觉性,全面、正确、严格地执行代表职务,完成人民交付的使命和法律赋予的重任,争当让组织放心、令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会前,庄中秋一行还视察了吕四港镇如意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并听取了有关工作介绍。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