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通大桥主航道桥南辅助跨合龙 全桥力争国庆前贯通
2019-07-19 09:3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17日晚间的强降雨丝毫未影响沪通长江大桥建设工程的全速推进。18日零时,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沪通长江大桥南岸辅助跨胜利合龙,大桥实现年内贯通目标再进一步。

  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采用双塔五跨斜拉桥结构,分为一个主跨、两个边跨、两个辅助跨,共有5次合龙。此次合龙在29号墩南主墩与30号南辅助墩之间,属于主航道桥的南辅助跨,是5次合龙中的第二次。

  “在钢梁架设施工中,主桥钢梁采用1800吨架梁吊机进行架设。这是一个精细活,合龙精度控制在毫米级。”中铁大桥局沪通长江大桥项目部二分部总工程师贾维君介绍,“辅跨合龙后,还剩主跨和边跨合龙,按照施工计划,全桥力争国庆前实现贯通。”

  沪通长江大桥是沪通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为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也是世界上首座超过千米跨度的公铁两用桥梁。

  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李伟

标签:合龙;长江大桥;通长江大桥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