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4小时监控抓拍 无人机搜索取证 南通火车站四处“拉活儿”的黑车开始整治了
2019-07-18 12:35:00  来源:江海晚报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包宏龙) 昨天一早,南通火车站区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正向往来旅客发放抵制“黑车”的宣传单页……当天起,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打黑驱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火车站非法营运“黑车”和拉客“黄牛”。

  一段时期以来,南通火车站非法运营的“黑车”猖獗、“黄牛”拉客等乱象环生,屡禁不止,既造成了火车站秩序的混乱,又影响了通城的窗口形象。为此,交通运输部门进行了多轮打击和整治,仅今年1至6月份,就已查处黑车154辆。但受利益驱动,近来一些黑车又陈渣泛起,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市交通运输局决定再次进行突击集中整治,力求在近阶段取得根本性好转。

  此次行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科技大队将启用火车站区域所有监控设施进行24小时监控、抓拍取证,适时还将启用无人机对黑车载客和黄牛拉客等不法现象和行为进行搜索、取证;客运执法中队和辅助执法中队合理排班,确保火车站所有重点部位都有执法人员值守,形成全人员、全方位、全时段、全手段的高压态势,展开打击黑车、驱逐黄牛的“持久战”。

  上午10时许,一辆红色私家车驶入执法人员的视线。经大数据分析、研判,执法人员锁定目标后,迅速完成取证、固定证据,随即将车辆拦停。三大队执法人员陈杰告诉记者,该车从事网约车经营,但未办理网约车车辆运输证,驾驶员本人也未向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办理相关证件,属未经许可从事网约车经营。根据交通部60号令,执法人员将扣押车辆,责令停止经营活动,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黑车最大的隐患就是安全,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后,理赔得不到保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召集人张祥透露,目前行动初始阶段,以宣传、教育为主,特别是针对黄牛和黑车,将劝离他们主动放弃非法营运行为,选择合法从业方式,下一步“黑车”将是重点打击对象。他也提醒市民,时值夏季高温和暑期出行之际,旅客应以维护自身出行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自觉抵制“黑车”,选择合法车辆出行,一旦发现线索,欢迎拨打110、96196举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