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残疾人举重世锦赛落幕南通选手顾小飞摘银
2019-07-18 11:27:00  来源:江海晚报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2019年残疾人举重世锦赛80公斤级男子卧式举重比赛于哈萨克斯坦时间7月16日晚10时结束。本届残疾人举重世锦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行,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48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中国残奥举重国家队共派出25名队员、5名教练参赛。记者昨天上午从市残联获悉,我市肢残举重运动员顾小飞在80公斤级男子卧式举重比赛中第三次试举236公斤失败,以227公斤获得该级别的第二名,伊朗选手ROSTAMI Roohallah以236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

  顾小飞今年30周岁,通州区人,现为中国和江苏省残疾人举重队队员。8岁时,他因腰部肌瘤摘除手术损伤下肢神经,导致无法行走,只能与轮椅为伴。16岁时,他看到一个残疾人运动员的宣传片深受鼓舞。宣传片的主角是从南通走向世界的四届残奥会举重金牌得主张海东。

  初中毕业后,顾小飞在市残联招收残疾人举重运动员时果断报名。2004年,运动天赋突出的顾小飞受到省残疾人举重队的注意,并顺利入选省队。在梁祝富、徐洪林、张海东、彭富强4位教练的指导下,顾小飞逐渐掌握了比赛的要领,并在国内外大赛中崭露头角。

  2012年8月,顾小飞首次亮相残奥会,便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2013年,在马来西亚世界残疾人举重公开赛兼亚洲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中,顾小飞获得80公斤级举重比赛双冠军,并三破此项目世界纪录。2014年,在韩国仁川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顾小飞又以231公斤的成绩在80公斤级男子卧式举重比赛中夺金。2016年9月,顾小飞在里约残奥会80公斤级卧式举重比赛中,推起了228公斤的重量,他在残奥会上二度摘银。

  “成绩只代表过去,备战东京残奥会必须从零开始。”顾小飞表示,本次世锦赛摘银将激励他继续努力训练,争取在东京残奥会上取得佳绩。

  记者尤炼 蒋娇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