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体操小丫顶呱呱 省赛获九金后又在全国赛摘金
2019-07-18 11:26:00  来源:江海晚报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记者王全立) 一周前在江苏省少年儿童体操锦标赛夺得9金的市儿童业余体校女子体操队,昨天又传捷报:7月15日落幕的2019年全国少年体操U系列冠军赛,南通小将刘秦楚勇摘2金2银,这个年仅10岁的小姑娘成为本次比赛最亮丽的新星之一。

  这次比赛,刘秦楚代表江苏队参赛。比赛中,刘秦楚的表现十分出色,她勇夺U10(注:即为10周岁以下)女子个人全能、高低杠两枚金牌以及跳马、自由体操两枚银牌。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南通运动员在省少年儿童体操赛中夺得9枚金牌,刘秦楚一人就夺得4枚金牌。

  刘秦楚的启蒙教练是市儿体校体操队教练周玮桦。她告诉记者,比赛结束后刘秦楚已回到南京继续训练,争取在今后比赛中再获佳绩。周玮桦介绍说,刘秦楚技术全面、身体素质好,尤其擅长高低杠。刘秦楚的父母对女儿练体操很支持,这是她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的主要因素之一。

  江苏省体操队领队、奥运冠军黄旭告诉记者,刘秦楚平时训练认真努力,今后两三年是她运动生涯的关键时期,希望她能把好的状态延续下去。

  多年来,南通女子体操亮点不多,本月以来这支团队在全国、全省青少年比赛连获佳绩,让黄旭赞叹不已,他说,这与周玮桦、崔玉莲等年轻教练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她俩对训练抓得很严,值得表扬。

  周玮桦是2009年从事教练工作的,自己培养的学生在全国比赛夺得佳绩,让她深感欣慰。目前她指导的一批队员是2014年至2015年年龄组的,她们是我市参加2022年江苏省运动会的后备人才。周玮桦说,目标是为江苏省队输送更多的体操人才,努力实现一名基层教练员的最高价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