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红星社区开展机器人科普进社区主题活动
2019-07-15 1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课外活动,普及科普知识、激发创新热情,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红星社区关工委与南通大学青少年机器人服务团共同举办了以“科技强国-机器人科普进社区”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活动开始前,来自南通大学的志愿者们首先讲解了机器人制作所需的材料及科学原理,并拿出成品模型向他们讲解制作细节。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向志愿者老师请教关于机器人的各种问题,老师的讲解让孩子们认识了机器人的发展、机器人的分类及现代机器人在各行业领域中的运用等。讲解过后,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搭建机器人。他们运用丰富的器材,拼造机器人模型,当一个个小小的模型呈现在他们面前时,孩子们露出了成功的笑脸。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青少年心智情商、专注力和科技工程实践能力,还全方位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空间思维能力、简单的数学建模能力和自我学习的能力,更通过互相帮助,协同合作,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沟通合作和团队精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