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公示 南通3家企业入围
2019-07-13 10:2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刘璐)11日,省工信厅公示2018年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标杆工厂类)认定结果,34家企业上榜。经企业申报、各地推荐、专家评审、现场考察等环节,我市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成功入围。

  作为国内光通信领域领军企业,中天科技在2015年创建智能车间,又将智能车间升级为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成功推出了ASUN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质量管控、物流运输、市场营销到协同制造的全流程平台服务。同样在2015年,罗莱生活前瞻性地推进两化融合工作,通过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评定,近年又引进全流程自动化生产设备、AI智能面料检测系统等先进自动化设备,通过导入SAP、PLM等管理系统,将产品从研发、计划、生产、物流及工艺数据等系统集成和打通,持续提升工厂生产智能化水平与综合竞争力。联发纺织建立“基于价值管控平台的智能色织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将信息技术融入市场营销、研发设计、生产、物流、人力资源等各个环节,实现订单生产过程全程管控和生产过程自动化控制,生产经营持续优化。

  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指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综合运用数据采集与集成应用、建模分析与优化等技术,实现制造系统各层级优化,以及产品、工厂资产和商业的全流程优化。申报企业必须符合基本要素条件,主要包括基础技术要素条件,制造系统优化要素条件,以及产品、资产和商业全流程优化要素条件和跨链条优化要素条件。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工作,大力实施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创建培育行动,鼓励电子信息、高端纺织、船舶海工、智慧建筑等优势产业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推进企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促进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我市制造企业逐步驶入信息化发展快车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