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岁女孩右脚卡入电动车车轮里 修车师傅与消防人员合力救援
2019-07-04 17:1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消防人员正在组织救援。

  本网讯 2日中午,海门市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右脚不慎卡入电动车车轮里,情况十分紧急。在当地一名热心修车师傅以及消防人员的合力救助下,约10分钟后,小女孩的脚被成功取出。因救援及时,小女孩右脚仅有些皮外伤,脚部并未骨折。

  当天中午11时35分,海门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海门市新海路岷江路路口红绿灯处,有一小孩脚卡入电动车车轮里。接警后,北海路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孩子妈妈正紧紧地抱着孩子,小女孩坐在电动车后座上,孩子右脚被卡在电动车车轮和车架中间,完全不能动弹。周围聚集了围观群众,一名热心的修车师傅正在对车轮进行拆卸,帮助小女孩脱险。

  由于小孩腿部被卡得太紧,如直接拆卸轮子肯定会伤害小女孩的腿部,热心的修车师傅已急得满头大汗。而小女孩连惊吓带疼痛,情绪也越来越不稳定,哭闹不止。如果女孩在哭闹时用力,脚部会充血发生肿胀,让救援工作更加困难。为此,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和孩子聊天,安抚她的情绪,一边查看电动车构造,寻找解救办法,以便顺利进行救援。

  “破拆电动车车架!”带队指挥员当机做出决断。任务明确后,消防人员迅速展开救援行动。警戒组对现场实施保护,攻坚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破拆车架进行施救。“慢一点,慢一点,不能伤到孩子。”指挥员一边指挥攻坚队员作业,一边实时观察小女孩情况。

  在确保孩子脚部不受二次伤害的前提下,攻坚组消防人员一点一点地对电动车车架进行破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约10分钟后,随着“咔”的一声,电动车车架成功被破拆。随后,消防人员立即拉开车架并轻轻地将孩子右脚从夹缝中抱出。所幸孩子被卡部位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儿童安全意识和辨别能力较低,电动车卡脚事件频发,家长们使用电动车带孩子外出要格外注意,并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避免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记者陈静 通讯员陈家波

标签:消防人员;电动车;女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