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庭“搬”进原告居住的车库里 89岁阿婆的赡养难题解决了
2019-07-04 17:1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谢谢你们来我家里开庭,这下我终于可以安心了。”6月28日,一起赡养纠纷案件在原告邢阿婆居住的车库里开庭。在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高新区法庭法官孙进等人的耐心调解之下,邢阿婆的养老难题终于得到解决。

  邢阿婆今年89岁,一直独居在拆迁安置房的车库里。多年来,她一直身患重病,不久前又不慎摔了一跤,从此卧床不起。邢阿婆育有一子一女,然而儿子对她缺乏照顾,也没有给付赡养费。由于社区多次调解未果,心寒的老人一纸诉状将子女告上法庭,要求他们共同承担自己生活费、护理费及医疗费。

  受理该案后,考虑到邢阿婆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承办法官孙进将法庭“搬”到了阿婆居住的车库里。在这场“车库庭审”中,孙进查明了案件的主要事实,明确原、被告双方争议的焦点在于:儿子是与老人共同生活来履行赡养义务,还是通过承担老人的生活费用来履行义务。利用休庭时间,法官分头找双方做调解工作。一方面对子女进行感化教育,告知他们赡养老人不仅是义务,也是为自己的子女做好榜样;另一方面劝说老人体谅子女没有工作的难处,适当降低赡养费。经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子女每人每月承担邢阿婆的生活费、护理费1800元,并各半承担老人的医疗费。

  将巡回法庭开进老人家中,不仅方便了邢阿婆诉讼,法官“以案释法”的方式也收获旁听居民的点赞:“没想到法院开庭开到家里来,旁听了今天这个案子的审理,对我们做子女的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

  通讯员沙先锋 记者王玮丽

标签:阿婆;车库;子女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