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入夏以来启东酒后驾车违法行为高发 两月查获酒驾近200起
2019-07-04 17: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通讯员朱俊俊 记者黄海)夏季到来,出门聚会、吃夜宵的市民逐渐增多,而其中一些人往往没能守住“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底线。记者昨天从启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5月以来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呈高发态势,启东警方2个月共查获饮酒驾驶近200起。

  6月10日晚,司机黄某驾车去幸福街某饭店赴宴,席间饮用了半瓶左右红酒。席散后,黄某送人时遇到相熟的代驾。随后黄某与代驾约定,让代驾送完人后再来帮其开车。在等候的过程中,黄某自称为了让代驾好找,竟然自行驾车向后倒车,与一辆停在路边的奔驰轿车发生碰撞。双方协商未果后,黄某拨打110自首,称自己酒驾发生了交通事故。经检测,黄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6.8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目前,黄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针对夏季酒驾高发态势,启东警方根据酒驾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采取蹲点守候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饭店、夜排档、商业综合体等餐饮店密集路段和城区主要路口,安排警力进行专项酒驾检查,一旦发现涉嫌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将对当事人进行严厉惩处。

标签:开车;启东;喝酒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