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栟茶打造“旅游生活化”新典范
2019-07-04 11:1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杨新明)2日,县级层面的栟茶古镇开发建设指挥部成立,栟茶镇国有公司实体化转型方案获批,栟茶镇与东和集团签署开发建设合作协议,栟兴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酷雅建筑咨询有限公司签署古镇设计导则及重点院落微改造设计、施工指导项目方案合同和文旅提升、运营实施项目全案策划暨概念性规划方案合同、栟兴公司与青旅国际签署项目营运管理方案合同,东和集团与青旅国际签署如东全域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青旅、东和集团与栟茶合作开发古镇正式启动。

  “我们将发挥国内顶级旅游投资运营商和文化增值服务提供商的独特优势,配强专业团队,深挖古镇资源,明晰产业定位,将栟茶古镇打造成为‘旅游生活化’模式的新典范。”在签约仪式上,青旅国际旅游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丹介绍,经过一年多保护式、传承式微改造,城市更新、文化重塑,明年10月1日,一座长三角北翼最具特色的生态休闲古镇将呈现在游客面前。

  栟茶是全国重点镇、全国特色小镇、全国发展改革试点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清晰的古镇肌理、特色的民俗文化。推进栟茶古镇开发建设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和重要举措。如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栟茶古镇开发建设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制定专项扶持政策。今年县委、县政府明确由东和集团与栟茶镇共同负责古镇开发项目建设,实行公司化实体推进与行政推动相结合的开发新模式。

  去年,栟茶镇总体规划和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获省人民政府批准,大东旅社、寿圣寺、酒文化博物馆、西街文创园、香天下火锅等一批古镇项目相继开工,茗海茶楼投入试运行。“国有公司实体化参与城镇开发建设,青旅国际的加盟,使古镇旅游开发形成规划、设计、城市微改造、运营管理一条龙服务保障模式,系统化、专业化,有效提高开发建设的效率和品质。”栟茶镇党委书记张锋告诉记者:“微改造的目的是建成活态的历史博物馆,打造既有历史文化传承,又生活在当下,有烟火气息的新古镇。”“让一座庭院、一盏天水茶、一盘茶食、一段故事、一个网红、一缕阳光成为栟茶古镇旅游的印记。”据介绍,栟茶古镇改造最大亮点就是让原住民共同参与,既有传统特色文化的支撑,又有新型文化的导入,将栟茶打造成为游客提供旅游生活方式和独特体验的目的地。

标签:古镇;开发建设;国有公司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