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民主社区“道德讲堂”传递时代文明新风
2019-07-04 14:1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7月3日下午,由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民主社区党总支牵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道德讲坛”赢得了当地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的一致好评。其他25个村居的理论宣讲员现场观摩。

  此次民主社区“道德讲堂”共设置了“自我反省、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悟、诵一段经典、送一份吉祥”等七个环节,通过组织大家学习观看感动中国谢海华夫妇相亲相爱的温情故事和分享江苏省“平安家庭”、区、镇“最美家庭”、民主社区吴志娟家庭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让参加此次活动的广大社区党员和居民心灵受到一次深深的洗礼,许多社区干部和社区居民现场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社区老党员陈汉祥激动地说:“刚才听到感动中国先进人物和我们社区身边的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让我深受教育和启迪,虽然听到的是平凡人平凡事,但他们所闪耀的优秀品格与坚守的美德信念是不平凡的,我们要学习和传播他们的先进事迹,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从小事做起,努力争做时代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和践行人,争当向善向美的好公民。”

  该镇宣传委员充分肯定此次“道德讲堂”所取得的成效,要求全镇各村居要学习借鉴民主社区周密组织和举办“道德讲堂”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坚持以“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阵地,以“道德讲堂”为重要平台,继续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传承好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好时代新风,为助力全镇文明创建和“乡村振兴”发挥积极作用。

  近年来,民主社区两委高度重视社区“道德讲堂”在社区文明创建和居民思想道德教育中的积极作用,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阵地,组织精干力量,精心筹划每一次的“道德讲堂”,坚持以身边人身边事,引导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养、自觉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和习惯,争当向善向美好公民,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社区连续多年成为通州区“无访社区”和“文明社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