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红星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2019-07-02 13:4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南通讯(通讯员 邵建均)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红星社区开展了“扫黑除恶扬正气 村务公开体民心”宣传专项活动。

  社区通过在小区内挂横幅、张贴宣传画的方式推行村务公开阳光制度,让农村资产、资金、资源全部公开透明化。开展村务公开是为了进一步保障百姓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使百姓真正参与到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中来。让村老百娃知道明白,作到了集体家底坦荡荡,群众心里亮堂堂。社区将定期将村级财务预决算方案,村集体经济组织所得收益使用情况,村干部报酬、享受村补贴的人员及补贴标准、数额,村集体债权、债务、土地征用补偿费及分配以及社区重大事项公布。村民对公布内容有疑问的,可口头或书面向村务公开监督小组投诉,

  通过落实村务、组务公开,社区努力做到村、组工作更加透明,财政收支更加明了。认真执行各项村务公开制度,从源头上遏制财务涉黑涉恶问题滋生蔓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