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红星社区开展“七色彩虹志愿者服务队”公益义诊活动
2019-07-01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南通讯(通讯员 邵建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今天上午(7月1日),由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红星社区联合辖区南通市艾尔眼科医院、南通市文峰医院和建设银行崇川区第九支部组织开展“七色彩虹志愿者服务队”公益义诊活动。

  上午8时,义诊活动在颐景苑北广场准时开始,天气虽然阴雨连绵,但挡不住群众参与的热情,前来义诊的群众聚集在广场中雨棚下有序地就诊。活动中,义诊专家们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咨询的居民认真检查、释疑解惑,并做了详细地健康指导。志愿者们则在义诊桌上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把脉、测血压、测血糖、检查牙齿、检查眼睛等服务,并向大家讲解如何通过科学的生活、饮食方式,保持健康体魄,提高健康水平,并把健康知识宣传资料送到大家手中。

  现场活动过后,社区“七色彩虹”党员志愿服务队携带血压计、心电图机、血糖仪等医疗设备,走进了辖区困难党员万濠星诚2-1303丛秀英90岁党员顾汉章家中,开展上门诊疗服务,志愿服务团队每到一处都耐心细致为群众和党员做各项健康检查,并详细询问病史,认真讲解预防知识,确保未病先防,有病早治。同时社区党委还将党员系列学习资料送到跃龙小苑7幢403室90岁老党员顾汉章手中,并跟他一起学习了《读懂中国》,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学习到党的方针政策、确保社区全体党员学习不缺课、生活不掉队。最后组织上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叮嘱老党员们务必保重身体,有困难务必随时和组织沟通。

  据悉,此次活动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疾病预防等宣传资料300余份,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既方便了群众,又增近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在“七一”党的生日这特殊日子为群众和困难党员义诊,感到十分高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了党员的义务,向党的生日献礼。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