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社部门启动“十百千万”惠企行动,推进“服务企业百日行”
2019-06-27 10:4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昨天,南亚塑胶和滨江洲际酒店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启程前往陕西省汉中市,与当地高职院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多亏南通市就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提前对接,汉中人社部门将有专人带我们去学校。”南亚塑胶公司人事经理蔡秀萍说。

  南亚塑胶南通公司已经经营20多年,一直发展壮大。今年以来,因为企业扩建、新项目投产,需要新招聘70名左右的基层操作人员。蔡秀萍表示,企业因此想与职业院校达成合作协议,招引机电、自动化、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的高技能人才。此外,公司正申请建立国家级研发中心,也需要储备人员,计划招聘20多位本科以上学历的员工。

  “市人社部门很关心企业用工,遇到问题都会尽量帮我们解决。”蔡秀萍说,最近几年,企业在本地越来越难招到一线工人,人社部门会带企业到经济欠发达地区招聘,也帮忙联系了甘肃、云南等地的人力资源公司,在当地招聘员工。

  除了帮忙招聘,几家企业对于市就管中心提供的回访服务也颇为满意。“他们来到异乡,工作、生活等方面都会出现诸多不适应,我们作为‘中间人’,希望能够尽量解决问题,让他们安心留下工作,也为企业减少人员流失。”市就管中心市场科科长张青说,上周,两名汉中来的劳动者反映不适应现在的工作,她还和“城固之家”的工作人员一起帮忙寻找新的工作机会。

  “我们通过‘外引、内稳、助留’多向发力,精准支撑企业人力资源发展。”据市人社局局长凌建华介绍,为全面、深度、高效推进“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他们在全市人社系统启动了“十百千万”惠企行动,目前正在研拟我市基础性人才政策,形成人才就业状况调查报告,积极开拓建设新劳务基地,主动搜集企业用工需求,分层次搭建各类专场招聘活动,切实化解一批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人力资源短缺问题。

  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公益专场招聘会、“一带一路”重点企业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市人社部门除了走出去招聘,也积极举办各类招聘会,仅6月就举办了16场招聘会,为企业提供招引人才的机会。市人力资源中心还专门设置就业求职登记平台,根据求职意愿进行人岗匹配,对求职者预约开展“一对一”就业创业指导、政策咨询服务,提高就业率的同时也为企业甄选合适的人才。

标签:招聘;塑胶;人力资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