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接森旅节| 南通崇川以“绣花之功”打造高品质城区
2019-06-24 23: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志华)6月21日,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蓝海扬帆”媒体见面会走进崇川区,20多家媒体老记实地观摩了崇川区观音绿色通廊建设、鲍果河治理、学田南路环境综合整治等,近距离感受崇川精细化治理下的城市环境面貌。据悉,今年10月下旬“2019年中国森林旅游节”将在南通举办,崇川作为南通的中心城区,是举办森林旅游节的主阵地,为提升城市品质,打造良好城市环境,该区所排查制定的“迎节大会战”294项任务,通过“两个一百天”的环境整治,截止目前已经完成260项,完成率达88.4%。

  位于崇川区五一路学士府小区北侧有一块闲置用地,四周被围墙遮挡,而围墙内堆放的各种建筑装潢垃圾饱受诟病,群众反映强烈。崇川区委区政府通过梳理发现光明新村南侧、陆洪小镇南侧等6个闲置地块也存在类似情况,随即开展透景增绿专项整治,制定了以打造生态、通透、整洁、绿色的城市街景为目标,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集中整治主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围挡(围墙)质量不高、景观不佳,闲置用地杂乱无章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上述6个闲置地块破墙复绿工作已经完成,另外,钟秀路南侧老食品城周边、城山路菜市场西侧、五一路青年路西南侧等十余块闲置地块的土地平整工作已完成。

  崇川区副区长谭真介绍,自开展“迎节大会战”以来,崇川区委、区政府一把手担任组长,区四套班子成员,各部委办局及10个街道主要负责人担任成员。将森林旅游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第一批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下放到10个街道和相关部门。对老旧小区整治、河道违建、拆迁与收储地块建筑垃圾、六小行业雨污混接、违法广告等问题点位进行排查,通过“两个一百天”的环境整治攻坚战役,集中优势力量攻克崇川区环境“脏乱差”问题,全面改善主城区环境面貌,实现“城市管理上水平、城市面貌出形象"的总体目标。截止目前,崇川区梳理排查的“迎节大会战”294项环境整治任务,已经完成260项,完成率88.4%。“微治理”66项任务已经完成3项,迎“森旅节”违建治理百日攻坚行动113项任务已经完成56项,水环境治理岸上整治47项任务已经完成17项。崇川正以“绣花之功”落实精细化治理,打造出高品质中心城区,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森林旅游节的召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承办中国森林旅游节,是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重要举措。”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明表示,崇川作为主城区,当仁不让,是先锋队,也是主力军。崇川区将继续推进各项治理任务有序开展,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优化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以更加优美、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迎接中国森林旅游节的举办。继续推动形成“森林围城、绿道穿城、绿意满城、四季花城”的城市景观及多层次、多功能、立体化、网络化的绿色生态格局,让靓丽崇川、绿色南通成为全体市民的生态福祉和吸引游客的黄金名片。

  “10月下旬,2019年中国森林旅游节将在南通举办,这是南通策应国家战略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南通城市品质和服务能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大契机。”南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司祝建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崇川作为南通的中心城区,是举办森林旅游节的主阵地,是展示南通城市形象的主窗口。 今年以来,崇川全区,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持从头从早从小抓起,多项工作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全市举办高质量盛会作出了应有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