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八厂社区:救助政策落实处 扶病扶贫精准细
2019-06-24 23: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南通讯(通讯员 徐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很多家庭的痛楚,也是政府民生工作的重点,去年底南通市出台了《南通市市区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救助办法》,让崇川、港闸、开发区更多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得到了救助。

  今年5月中旬,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八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贴心邻里网格员、志愿者在走访入户服务中,了解到辖区居民沈某于身患尿毒症多年,去年在上海进行了换肾手术,前后医疗费用共支出40余万,巨额的医疗费用使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6月19日上午,街道社会事务办、社区党委组织邻里理事长、理事、周边居民群众、劳动保障社干等人召开关于该户的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救助申请民主评议会。会上,社区书记陆龑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最新的《南通市市区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救助办法》,简单介绍了申请救助的范围、内容及实施步骤,并详细介绍了沈某的家庭情况及患病情况。听取完基本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同意了沈某享受救助。随后,社区为其办理后续手续,等待上级复审。

  此次民主评议活动,不仅加深了居民群众对崇川社会救助工作的了解,还提高了老百姓对因病致贫救助政策的知晓率,让社会救助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截止日前,已有3户居民到社区咨询相关政策及登记基本信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