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厂南社区:关爱退役军人,走进光荣人家
2019-06-21 08:1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德军)为落实退役军人事务,弘扬新时代爱军拥军的优良传统,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职业的氛围。近期,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厂南社区为辖区内退役军人家庭发放并悬挂光荣牌。

  为辖区退役军人发放并悬挂光荣牌是落实中央及退役军人事务部的体系决策和规章制度。在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发放光荣牌的过程中,通过交流听到了他们的事迹感受到他们对祖国深沉的爱。退伍军人张乃本六十年代就当兵入伍,在部队是射击能手,家里还珍藏了当初的荣誉证书和奖章,叙说起当兵的往事还是记忆犹新;退伍军人姚光祖退伍之后把自己的军旅青春写了本书以示纪念;退伍军人曹海林、梁晓芳夫妻对社区上门送光荣牌十分高兴,老人即兴为社区发放光荣牌之余写下七言诗,“古稀之临时欢乐享,光荣牌匾宅门镶。此生无悔军旅史,以苦为乐自光荣。”这一件件小故事所包含的爱国热情每一次都让社区工作人员深受感动。

  据悉,厂南社区辖区内退役军人家庭共143户,目前已发并悬挂51块光荣牌,虽然是一块小小的光荣牌匾,但这是无上光荣的象征。接下来,社区将按照序时进度保证每一位退休军人家庭都能挂上光荣牌,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给每一户光荣家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