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南通森旅节吉祥物正式发布
2019-06-12 14:40: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江海明珠网讯(记者 潘冬冬 赵冲) 今天上午,在“精绣南通 绿动江海”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吉祥物发布仪式暨共享单车狼山国家森林公园骑行活动上,2019南通森旅节吉祥物正式亮相。

  据了解,中国森林旅游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的重要节庆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4届。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落户南通后,3月份启动了吉祥物征集、评审工作,向全国公开征集吉祥物设计稿件。至4月10日截稿日期,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吉祥物应征稿件138封、作品170件。经过评选,产生了三等奖5个,二等奖3个,一等奖1个,其中王朋的《五小山》获得了一等奖。

  随后,在获奖作品的基础上,经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由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专家团队深化提炼,报请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组委会、执委会同意,确定了最终的吉祥物形象。

  吉祥物,在创意上,灵感来源于南通“五山”,围绕中国森林旅游节的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展开,充分体现“五山拱北,江海锁月,山江辉映”的寓意。在色调上,整体以蓝绿为主,契合了节庆活动绿色、生态的主题。在服饰上,融入南通国家级非遗蓝印花、南通市树广玉兰花、南通市花菊花,以及江海浪花等元素。

  目前,吉祥物的制作已经启动,它们即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出现在市民面前。一起期待吧!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